【翔叶】全职月老6







〖十八〗

肖时钦打着哈欠听孙翔讲完来龙去脉,着实吃了一惊。

月老以红线连接世间姻缘,可从没听说过哪位神仙的姻缘是和一只……一只猫连在一起的。

抬头看看眼前的孙翔,肖时钦蹙着眉思量片刻,开口道:“你确定这只猫,只是一只普通的猫?你用法力探查过了吗?”

孙翔一怔:“……没有。但一叶看起来就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啊……很可爱的……”

肖时钦:“……带我去看看那只猫吧。”

孙翔领着肖时钦回到自己的房间,轻轻推开门:“一叶?”

房间里空空荡荡,哪儿还有什么小猫的踪影。

肖时钦:???

肖时钦:你刚才跟我说的那些真的不是你做的梦吗?

肖时钦:猫呢???

孙翔:……

孙翔:我现在也有点……不确定了……






〖十九〗

孙翔在怀疑神生,趁着孙翔没关房门逃出嘉世的叶修也在怀疑神生。

活了快八百岁的叶修第一次受到如此强烈的精神冲击。

自己居然被一个一百多岁的小朋友给绑定了……这算什么事儿。

不过这小朋友,应该还不知道自己到底绑定了谁吧。叶修无奈地笑笑,借来陈果的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少天啊,我叶修。”

“喂?老叶?这是你号码啊不对啊你不是不用手机只用通灵术的吗什么时候决定跟上时代潮流啦哈哈哈看在你主动给我打电话的份上我就把你号码存上……”

“这我借来的电话。哥现在……没什么法力,用通灵术有点费劲。”

“啊你不说我差点忘了!你这家伙到底去哪了一点消息也没有,嘉世那边说是你自己非要离开嘉世的可我们都不怎么相信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你赶紧说清楚!”

“说来话长了。哥问你点正事。”

“什么什么什么?生活问题还是情感问题啊?本情圣解答情感问题可是要收费的!”

叶修咳了一声,“哥是想问问你,红线要是绑错了……怎么解开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你业务越来越不行了啊哈哈哈红线居然都会绑错!”

“说正经的呢。能不能解?”

黄少天那边短暂地安静了一会:“不能。”

叶修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答案,闻言苦笑道:“行吧,哥知道了。谢谢你啊少天。”

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把手机还给陈果,倒进沙发里长叹了一口气。他伸出右手抚上左手手腕,那里系着根看不见的红线。

世间姻缘,月老能结,却不能解。凡间有句俗语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结姻缘易,解姻缘难。

所幸孙翔还不知道和他绑定的人是自己,今后……叶修神思一动,起身往楼上自己的房间走,不料刚踏上楼梯,背后的店门就“吱呀”一声被人推了开来。

叶修下意识地回过头去,看见了此刻他最不想看见的人。






〖二十〗

“哟,这不是小孙和小肖吗?稀客啊。”

叶修敛去不该被人察觉的情绪,换上一副镇定慵懒的笑容,重新从楼梯上下来,走到门边锁上店门,又拉下了窗帘:“坐啊?怎么不动?”

孙翔和肖时钦面面相觑。

叶修关好门窗,自顾自走到沙发边上坐下,拍拍沙发扶手:“坐坐坐。”

肖时钦拽了一把孙翔,推推眼镜,犹豫着一边坐下一边开口,打算先寒暄几句:“叶神最近……”

孙翔被肖时钦拽到沙发上,一下没坐稳,差点滑到地上:“叶叶叶……叶秋!你……是不是养了只猫啊?”

肖时钦扶额。

叶修刚端起茶杯,闻言眉梢一挑:“是啊。”

他抿了一口茶,把眼神对准孙翔:“你怎么知道?”

肖时钦眼镜差点掉了。

不怕叶神一样的对手,就怕孙翔一样的队友。

你倒是铺垫几句啊?!上来就问猫的事儿一会怎么解释?!

肖时钦咳了一声,开口给孙翔打圆场:“我和孙翔……前几日从下天庭经过,看见这附近有一只灵猫,一看便知非比寻常。我们一打听,才知道是您的……不瞒您说,这小家伙着实可爱,我和孙翔都喜欢得不得了。此来确是我们唐突了,您见谅。”

叶修把视线移到肖时钦脸上,有意无意地摩挲着茶杯。肖时钦是个聪明人,叶修也无心再和这两人拐弯抹角,收回视线看着手中的茶杯道:“不错,我确实养了只黑猫,名叫一叶。”

“但就在昨夜,一叶走失了。”

叶修把茶杯轻轻放在茶几上,似笑非笑地一瞥孙翔:“二位来得,真是不,巧,啊。”

“丢了?!”

孙翔大惊失色。

是了,一叶不过是只普通的小猫,孤身跑出嘉世,就算是想回去找叶秋,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吧……

对叶秋的歉疚又一次涌上心头。

见孙翔神情恍惚,肖时钦一时也有些无计可施:“如果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叶神尽管吩咐。”

叶修一笑:“多谢了。”

送走肖时钦和孙翔,叶修匆匆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住门倒在床上。

一宿没睡的疲惫席卷而来,他迷迷糊糊地想,总算是把孙翔这边糊弄过去了。

以后的事……走一步看一步吧。

他闭上眼跌进梦里,梦里孙翔站在他面前抬起手,腕上明晃晃一条红线。

评论(2)
热度(42)
© 3安 | Powered by LOFTER